close

1.你不問,我便不說

人是靠什麼產生感情,溝通和聯繫,通過溝通了解彼此,通過溝通知道對方在想什麼,通過溝通參與對方的生活,通過溝通進入對方的內心世界,我不相信兩個人的感情可以通過沉默得以產生,可以只用XXOO來保持。

夫妻之間,從一開始無話不說,恨不得把心都掏出來給對方,隨著生活的瑣碎,工作的忙碌,長時間相處帶來的倦怠,開始以沉默相對,一方不願意問,一方便不再願意多說,時間久了,雖還生活在一個屋檐下,你卻不知道對方心裡在想什麼,兩個不互通內心有無的人勢必會越來越疏遠,等你們發現問題嚴重性的時候,你們已經對彼此很陌生,想再去重拾親密感卻發現很艱難。

夫妻之間,你在意對方,就應該把你的真實想法表達給對方,你關心對方,就要說出來,你希望對方關心裡也要說出來,語言相比於行動是更加直觀的,誰也不是對方肚子裡的蛔蟲,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你想要。

 

2.你不退讓,我也不妥協

人天生是爭強好勝的動物,在任何一種關係里都不肯輕易認輸和認錯,喜歡把自己的想法和價值觀強加給對方,且絕不退讓,在這種強勢的拉鋸中,贏了對方,卻輸了感情。

夫妻之間,利益捆綁得足夠緊密,相處的頻率足夠高,矛盾就會比其他關係更多,遇到矛盾,我們首先想到的是要說服對方同意自己的看法,不惜日夜爭吵,冷戰數日,自己憋得快要死去,但是就是不肯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換位思考,更可怕的是,我們對待陌生人尚且可以保持基本禮貌和尊重,在夫妻關係中,我們連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諒解與尊重都完全喪失。

夫妻本是同林鳥,讓他三分又如何,當然退讓是需要有度和有底線的,需要另一方能夠珍惜和感受,如果一方因為愛而退讓,另一方得寸進尺,情況勢必也會非常糟糕。多想想當初你們為什麼在一起,多想想如果真的失去對方你會不會心如刀割,即使吵架時也別把對方當做仇人一樣惡語相向,越親密的關係越要有分寸感。

 

3.你不努力,我便放棄

婚姻里總有一方先睏倦,總有一方先放棄努力,認為順其自然吧,愛咱咋地,哪有不用心就能維護好的關係,就是朋友間還講究禮尚往來,需要時不時的請客吃飯維護關係,親密關係里更是如此,結婚證只是一張紙,它替代不了共同為婚姻做出的努力。

夫妻之間最可怕的是,你不理我,我便也不理你,這還叫夫妻麼,一方冷淡,另一方更冷淡,讓婚姻基本上沒有再熱起來的可能。A小姐在職場上非常厲害,她痛苦地說,為什麼我就是經營不好婚姻,我說你把你職場的高情商一半用到家庭里,你的婚姻就會很好,很多時候其實我們都是和A小姐一樣把高情商只用到了家庭以外的地方。

能挽救婚姻的只有你自己,面對已經出現問題的婚姻,你應該去做更多的努力,我不確定努力一定會有改善和回報,但是至少你努力過,你對自己有交代,不能對方放棄,你也跟著放棄,那樣基本就一點好起來的可能都沒有。努力過我們便問心無愧,我相信人心都是肉長的,對方不會沒有感覺和感動,即使真的沒有,你離開的時候也不會後悔自己完全沒去努力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